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省暨杭州市“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09 09:37:54

【摘要】3月8日,浙江省暨杭州市“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在杭州举行,浙江社会各界杰出女性和优秀团队代表汇聚一堂,讲述了一个个浙江及杭州各界妇女的奋斗故事。

W020190308699993042698.jpg


浙江省暨杭州市“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李楠 何畅 摄

浙江在线杭州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李楠 何畅)3月8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之际,浙江省暨杭州市“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在杭州举行,浙江社会各界杰出女性和优秀团队代表汇聚一堂,讲述了一个个浙江及杭州各界妇女的奋斗故事。

同时,“与她有关” 中国(杭州)首届关爱女性主题文化展也正式开幕,一场展现了女性奋斗历程以及华美蜕变的视觉盛宴正式呈现在杭城市民眼前。

活动现场,几位与新中国同龄的女性代表述说着自己对时代发展的体悟。虽然已年到古稀,但她们仍然活跃在社会一线。浙籍高音歌唱家陈红冰至今任在从事音乐人才培养工作。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屠红燕坚持创新开拓,把丝绸卖到了全球各地。杭州瑞普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楼胜琼拥抱高科技,利用基因检测技术守护人们的健康。杭州市蕾蕾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娅平将美容机构开遍杭州,让杭州女性的容颜更加美丽。

活动现场的舞台上,商场上的女豪杰们变身“女团”,共同表演了歌舞,展现着新时代浙江女性勇立潮头的奋发精神,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在推进浙江乡村振兴的历程中,女性同样能撑起半边天,为推动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做贡献。“我们村山美、农场美、家庭美,村民们开门见花,也笑脸如花。”活动现场,说起自己的家乡湖州安吉鲁家村村委会主任裘丽琴颇感骄傲。在鲁家村,她被亲切地成为“裘妈”。村民们说,裘妈走到哪儿“管”到哪儿,只要是对村里的环境不利,裘妈都不同意。

同日,“与她有关” 中国(杭州)首届关爱女性主题文化展正式开幕。

展览现场,在“她之变”板块,前女排队员陈招娣、游泳健将罗雪娟和叶诗文等浙江及杭州杰出女性明眸皓齿的图像及名字正熠熠生辉。

在“她之美”板块,历朝历代的婚服、各式华美的礼服展现着女性对美的追求。女企业家橱窗、女性科学家橱窗、女性影视艺术家橱窗等展位陈列着建国70年来,各行各业优秀女性在各自领域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卓越成就。

记者了解到,本次关爱女性主题展将持续到3月15日,每天开放时间为9:00至17:00,地点位于杭州图书馆负一楼展览艺术中心。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