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因治堵有功浙江三市领上千万元奖金 背后“绝招”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3-09 09:38:33

【摘要】3月8日,浙江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杭召开。会上通报了2018年度治堵工作考核结果,治堵考核先进的杭州、绍兴、湖州市政府领到了省里的奖金,其中杭州2000万元,绍兴、湖州各1000万元。

W020190308566835601713.jpg


(浙江省交通厅 供图)

浙江在线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3月8日,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杭召开。会上通报了2018年度治堵工作考核结果,治堵考核先进的杭州、绍兴、湖州市政府领到了省里的奖金,其中杭州2000万元,绍兴、湖州各1000万元,这些奖补资金专项用于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投入。

在治堵的经验中,提高公交分担率都是绕不过的话题。2018年,浙江新改建公交站点1940个,开通公交特色线路115条,城市轨道运输量达到6.5亿人次。2018年底,杭州、宁波两座城市成功创建国家“公交都市”。除了在“量”上有所突破,定制公交也成为一大特色。2018年,杭州主城区全年推出定制线路22条,累计达100多条。台州推出“5i84”定制公交和定制化校车,2018年定制公交客运量达到254.71万人次,共运行17条定制化校车班线,其运行模式受到家长的肯定和欢迎。绍兴则推出守时公交、定制公交,新增11条公交特色线路。

此外,加快道路设施建设也成为治堵绝招之一。2018年,浙江省城市主干路网供给水平全面提高。杭州加快实施“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快速路网项目,建成文一路地下通道等4个项目;台州开工建设主线21公里的路泽太高架快速路,同时加快台州大道、现代大道、海城路等交通大动脉建设,完成10条联网路建设;绍兴新建改建城市道路43条86.417公里,新建绿道101公里,打通断头路13条。

“科技智慧”也成为治堵新选择。从“堵城”到“治堵典范”,杭州的成功经验源于“城市大脑”。2018年,杭州优化升级“城市数据大脑”,迭代升级到V2.0,实现车辆在途数、拥堵指数、延误指数等七项数据的实时感知,精准掌控城市交通运行态势;实现人工智能配时,已有59个信号灯由人工智能算法技术接管。

治理的手段不断丰富。面对停车难问题,各地市加大停车位投入。杭州建立“杭州共停”停车共享平台,充分挖掘停车资源,提升停车位利用效率;台州则在全市范围内统一推行核心城区路内停车位差异化收费工作,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与现有停车位的周转率;绍兴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停车位社会共享,新增社会共享车位3048个。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