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春茶价格稳健攀升——“春茶吐翠 茶香‘醉’人”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时间:2019-03-14 08:35:48

记者 汪苏洁

  这几日气温升高,茶园嫩芽勃发,千岛湖茶叶市场人头攒动,春茶交易红火。记者了解到,2019年春茶上市时间为2月24日,比2018年提早了近一周,截至昨日,市场交易量为102.6吨,交易额达8100万元。

  一大早,胡中林就在茶叶市场店铺里挑选茶叶、打包茶叶,“我做了20多年的茶叶了,可以说对茶叶的事了如指掌,我县自正式启用‘千岛湖’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后,茶叶的经济效益更高了,农户种植和采摘茶叶更有‘劲’了。如今越来越多的客户对我们的茶叶品质充满信心,我们的茶叶价格也越来越好了。”胡中林介绍,茶树经过上一年秋冬的营养累积,品质更好,加之炒茶技术愈来愈精湛,我县的千岛湖龙井和千岛银针品质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因此,虽然今年千岛湖茶叶市场上的价格同比上涨了10%,但依旧很抢手。

  “新茶刚上市阶段,市场单价平均在700元左右每斤,千岛玉叶公司生产的春茶单价在2000左右每斤,目前春茶大面积上市了,平均价格在380元左右每斤。前来购买茶叶的市民和游客一般更青睐于购买高端品质的明前茶,最近一段时间,市场每天产出的茶叶基本能售空。茶叶市场的繁荣吸引了大量山东、上海、安徽等地客商来采购茶叶,今年线上茶叶销售也很火热。”县供销总社千岛湖茶叶市场总经理徐强介绍道。

  “与同期相比,今年我县气温偏低、光照弱、雨水多,这样的天气有利于春茶品质的提高,而且让春茶生长缓慢,这样第一波春茶采摘的时间跨度更长一些,高价收购茶叶的时间也延长了,对茶农来说是助力增收的好事,所以今年春茶价格总体稳健,但相对来说还是有些攀升的。” 高级农艺师徐金城说。

  茶叶市场的红火让茶机市场也开始热起来了,“目前为止已销售了466台茶机,销售群体以农户占多数,他们通过茶机加工茶青后销售茶叶,这直接提高了农户收入。”千岛湖茶叶市场茶机经销商王保国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