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2019年度“百业百匠”擂台赛敲响战鼓 郑志光宣布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14 08:36:44

记者 章晶

  三百六十行,行行“考”状元。3月13日,2019年度淳安县“百业百匠”百场技能竞赛“大擂台”暨“旅游集团杯”餐饮行业技能比武在秀水广场敲响战鼓。

  县委副书记郑志光宣布启动。

  市总工会领导,县领导叶春晖、丁熠峰、王晓林参加活动。

  本次擂台赛以“弘扬工匠精神 助推两高发展”为主题,由县委人才办、县总工会、县人力社保局联合举办,在秀水广场主会场及希尔顿酒店、千岛湖饭店两个分会场共设中式烹饪、中式摆台、酒店客房和西点制作四大比武。百人打擂,千人观赛,可谓阵容强大,场面热烈。

  2018年,我县成功举办了首届“百业百匠”百场技能竞赛“大擂台”活动,在全县面上、乡镇部门、基层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职工技能竞赛活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参与、职工唱戏这一有效做法,既整合了政府资源,又突出了政策引导,既统筹举办各项竞赛,又发挥企事业单位主观能动性,在全县形成办比赛、当先进、争能手的竞赛氛围,有效提升一线广大职工的文化素质和技能水平。全年累计开展县级一类竞赛15场、二类竞赛35场、三类竞赛50场,共吸引6573名参赛选手,带动岗位练兵2万余人,培养高级工18人、中级工69人,各类技能型人才100多位,有力锻造一支高技能、高素质的产业职工队伍,为助力我县康美千岛湖建设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据了解,今年我县将继续开展100场以上的技能比武活动,并向一线企业倾斜,鼓励更多基层企业参与到技能竞赛的热潮中。

  活动现场还对2018年度“百业百匠”百场技能竞赛“大擂台”技术能手、创新能手进行表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