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加拿大小镇一年海鲜卖出1亿美元 中国人贡献最多
发布时间:2019-03-17 09:42:52

原标题:这个小镇卖海鲜,一年卖出1亿美元!中国人“贡献”最多!

美好生活离不开消费升级,今天的中国人已经有了新潮的消费观。

从“买温饱”到“买体验、买感受、买个性”。人们对生活品质更高的要求,推动着各种新鲜事物不断涌现,也创造出一个崭新的消费时代。

今天的中国人已经可以“想买什么就有什么”。

那么大的加拿大龙虾,48小时内吃到嘴里

美丽的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阳光明媚。一片碧海蓝天中,有许多渔民正在辛苦劳作。全世界超过一半的大西洋硬壳龙虾都产自加拿大,每年6月是这里的龙虾捕捞季。

加拿大龙虾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被海鲜爱好者们奉为“海鲜之王”。加拿大渔民告诉央视财经《深度财经》记者,最近四五年,有更多的龙虾卖给中国。现在,中国已经成为当地鲜活龙虾的第二大出口目的地。


中国人不但喜欢这里的龙虾,还喜欢这里的三文鱼。因为中国人的到来,小镇海鲜的交易额从2015年的2000万美元猛增到2017年的1亿美元。

因为国内对龙虾需求量大,有中国人在加拿大建立了龙虾工厂,并聘请当地的专业人士参与管理工作。这里的加拿大工作人员告诉央视财经《深度财经》记者,他很享受在这家工厂工作,这里月薪远高于当地水平。他很希望能有机会到中国看看。


龙虾离水后要在36个小时之内到达中国,这样才能保证成活率。因为中国对龙虾的需求量很大,经常没有足够的飞机仓位。所以,这家龙虾工厂的老板——中国人宋澎,要寻找不同的路径把这些龙虾尽快运回到中国。

不到14个小时,鲜活的加拿大龙虾就能抵达北京。国内的智能冷链分拣中心每小时可以分拣4000个订单,效率是人工的两倍。来自全球的生鲜商品,24小时不间断地汇聚到这里。


500件新品衣服瞬间被抢空

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是中国最早的服装批发市场之一,也是25年来国内最火爆的专业市场。


网红直播是现在流行的销售模式,通过看视频介绍下单,把消费者的网络购物提升到新阶段。在网红直播声、店家叫卖声中,一家店铺的新品衣服500件瞬间被抢空。旺盛的购买力背后是消费者对商品品质的更高要求。


白马服装市场商户杨桂荣告诉央视财经《深度财经》记者,二十年前,不管什么款式,只要有领有袖都被抢光。而现在,消费者的需求已经改变了,他们“要年轻、要时尚”。杨桂荣和很多商户一样,被推着走到了转型的关口。

白马服装采购节上,时装秀正在举行。T台上模特展示的服装,100%都已经是原创设计。从模仿到原创,从追求产量到追求品质,整个服装产业,都在变。


中国移动支付普及率全球第一

今天,吃穿住行等生存型消费占比逐渐下降,体验、文化、健康等发展型消费占比不断上升,百姓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手拿一本护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中国已经连续四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游花费国,年花费超过1.5万亿元。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开放了免签和落地签。

听音乐会、看电影、视频直播、动漫游戏、创意集市等,中国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超过3.5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超过4.2%。


平时的吃穿住行,各种付费,一部手机就能完成。中国的移动支付普及率已高达77%,全球第一。

滑雪、潜水、玩皮划艇、开飞机,各种新奇玩法,成为百姓生活中一抹亮丽色彩。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已经变成现实。

来源: 央视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