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3800元每斤 鸠坑单株手工精品茶惊艳亮相——“春茶吐翠 茶香‘醉’人”系列报道之七
发布时间:2019-03-21 08:47:02

记者 郑文彬

  为进一步提升千岛湖茶叶的品质、品牌,促进千岛湖茶产业向高、精发展,3月19日,在千岛湖茶叶市场,一场茶叶生产技术现场咨询暨鸠坑单株手工精品现场拍卖活动精彩上演。

  茶香袅袅,2名制茶高手在铁锅内翻炒茶青,经过高温杀青的茶青,又被继续揉捻、干燥,随着茶青水分渐渐减少,茶香也阵阵扑鼻而来。炒制手工精品龙井茶过程结束后,紧接着是品茶环节,品茶师对现场炒制出来的茶叶进行“观形、察色、闻香、品味”,以此评定茶叶品质。整场活动的重头戏当属拍卖环节,拍卖师对现场炒制出来的精品龙井茶进行拍卖,经过10余轮的激烈角逐,最终现场炒制的精品龙井茶以3800元的价格落槌。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16名茶叶生产领域的专家团队,正在为茶农提供茶叶生产全流程技术咨询服务,解答茶农生产难题,推广茶叶新品种、生产新技术、新机具,很多茶农伴着疑问而来,带着满意而归,取得良好成效。

  近年来,县供销合作总社党委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战略,不断完善为农服务体系,整合茶叶良种场、茶叶专科医院、千岛湖茶叶市场、千岛玉叶公司、茶叶包装服务中心等资源,为全县茶农提供全程一条龙式服务,不断提高千岛湖茶叶生产技术,打响千岛湖茶品牌,力促茶产业升级、茶农增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