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创新投资运营新模式 让国有资本“活”起来
发布时间:2019-03-21 10:47:24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20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眼下,浙江正积极推进“凤凰行动”计划,为加快我省国企上市和并购重组,省国资委通过设立证券化投资基金等创新平台,着力打造国有资本运营的“浙江模式”。


浙江富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最近刚刚完成工商注册,作为全国首家国有资产证券化投资基金,总经理雷逢辰告诉记者,公司通过债券和股权的形式,利用金融工具,引入社会资本,将原先不可移动、难以分割的国有资本,转化成如今可以流动起来的金融资产。公司刚成立,就有好几家国企主动上门协商,希望进一步达成合作。公司总经理雷逢辰说:“为他客户梳理存量资产,定制个性化的存量资产的资本化证券化方案,同时提高融资效率。”


打造证券化投资基金,让国有资本“活”起来,我省正着力打造国资运营平台的“浙江模式”。浙江省交通集团作为国企改革试点单位之一,未来几年将建设基础设施项目56个,总投资约8000亿元。资金从哪里来?交通集团通过综合交通投融资形式,将下属申嘉湖高速和舟山跨海大桥的优质股权,通过资本运作的方式实现上市,从而盘活存量资产,开创了国内高速公路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新模式。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陈敏告诉记者:“今年将直接融资100个亿,扩大直接融资,放大国有资本。”


从2017年2月起,我省通过成立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搭建投资基金平台等新载体,发起总规模300亿元的4支基金,成功吸引央企出资超过100亿,撬动超过500亿的社会资本。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推进国有资产证券化,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让国有资本更好地流动起来。省国资委副主任刘盛辉表示,围绕“盘活国有资本、搞活国有企业”的目标,该放的放权到位,该管的管住管好;通过这样各方面的努力,来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运行质量和效率。

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