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猎头推荐的人不满意?浙江省人才市场想了一招帮企业精准招聘
发布时间:2019-03-22 08:37:39

u=3396599203,1308920474&fm=26&gp=0.jpg


今年,浙江省人才市场将举办八场“行业组团”招聘会 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猎头公司常给我们推荐很多人才,但要价很高,而且会夸大其词。空降人才经常带不起团队,性价比并不高。”最近,在浙江省人才市场举办的省级行业协会人力资源服务座谈会上,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沈茉莉代表协会的众多企业,提出了招聘人才时遇到的问题。

与她一同来参会的,有21家省级行业协会的负责人。长达4个小时的座谈,每位负责人都从企业招人的一线经验中出发,谈问题、谈需求。各个行业普遍反映,企业在精准引才上面临困难,在对人才的培训上也有些力不从心,希望省人力市场能够帮扶合作。

“现阶段证券行业是人才过剩和紧缺并存。一方面,互联网的冲击淘汰了传统的业务员,另一方面,高层次的人才招不到。”浙江证券业协会新业务主任王昆说。

“虽然每年大专院校旅游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很多,但外语导游依然缺乏。”浙江省旅行社协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海萍说。

“我们旗下有几万家物流公司,大多都是中小企业,基础型人才需求很大,单个企业却无力培训。”浙江省物流协会副秘书长詹玲说。与她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岚:“软件这一行业,员工没有一年的培训时间,基本上是不能用的,最好能够在大四学生毕业前提前培训。这就需要高校、省人才市场各方面的合作。”

在全国各地多个大城市纷纷开启“抢人大战”的当前,如何帮助企业精准引才,是浙江省人才市场今年着重思考的问题。今年年初的2019年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省人社厅提出2019年人社工作的“六大工程”,其中就包括要坚持需求导向,强化人才供给,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这是我们第一次与各行业协会开这样的座谈会,这些协会都与八大万亿产业相关,帮助我们了解到了企业的真实需求,今后这种座谈会要多开。”浙江省人才市场主任徐露辉说。

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省人才市场已经采取了行动。最直观的就是在以往“地市组团”招聘的基础上增加“行业组团”,即将进行的首场就是4月12日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的“数字经济专场”。

“以行业组团,更有助于高校特色优势专业与产业融合,提升招聘的精准度。”徐露辉介绍,今年,省人才市场将举办八场“行业组团”招聘会,针对不同高校的强势专业,精准招聘人才,“比如东华大学的纺织人才专场、厦门大学的金融专场、武汉大学的遥感测绘专场等。”

省人才市场今年还将单独成立培训部,组织公益性培训的同时,搭建浙江人才服务平台,引入市场化培训机构,帮助企业根据需求对接培训讲师、培训课程。去年,浙江大学生就业实习平台上线启动,每天免费向大学生发布互联网IT、移动通讯、生物化工、物流仓储等涵盖21类行业的20万多个实习岗位,帮助大学生积累找到实习机会,积累实践经验。

针对部分行业协会提出的缺乏高层次人才的问题,省人才市场高级人才部依托遍布全省的人才服务网络,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中高级人才交流有效平台和准确高效的个性化解决方案,费用仅为猎头平台的十分之一。就在本周六,针对服务业高端人才的2019浙江-香港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招聘会即将举办。高级人才部部长陆游说,高端人才的招聘往往确认时间较长,不过,本月初结束的2019年浙江省新春知名企业高层次人才封闭式洽谈会上,已经有企业招聘到了经验丰富的人力资源总监,初步确认年薪30万左右。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