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梅家坞明前龙井大规模开采 专家称今年浙江春茶品质更好
发布时间:2019-03-22 08:38:46

【摘要】罗列万表示,前段时间持续阴雨天,浙江各地气温偏低,因而茶叶生长缓慢。而近段时间天气晴朗,气温上升,促进了茶芽生长。“从目前已上市的春茶品质来看,今年的春茶香气比较足,泡出来的茶水更加甘甜,可以说是近几年同一时间段内品质最好的。

微信图片_20190321174657.jpg


梅家坞茶农正在排队,等待将青叶过秤。 胡昕然 摄

浙江在线杭州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昕然)春分时节,杭州梅家坞茶山云雾缭绕。漫山遍野的龙井茶园,在雨水中出落的愈发清丽。

这两天,梅家坞明前西湖龙井大规模开采。清晨,半山腰到山顶的绿色中,星星点点的身影正是戴着笠帽身背茶篓的茶农,分秒必争地采摘头茶。相比山脚下,这里的茶叶长势明显更快,采茶工们手眼配合,瞄准树上的“两叶一心”,采集新一年的好茶。

“今天开采的早茶品种以龙井43号为主,这雨一下,茶叶就长得很快,一大早上山根本忙不过来。”茶农老朱背着满满一筐青叶下山,脸上混杂着雨水和汗水。他来到卢正浩茶庄收购站,和其他茶农一起排队等待青叶过秤、登记数量,再背着空筐离开。

茶农为何对明前龙井如此热情?“以昨天为例,梅家坞一带的明前西湖龙井,每斤(记者注:500克,下同)干茶的收购价在3500元左右。”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茶叶首席专家罗列万告诉记者,明前茶细嫩、香气足,但由于春分后才发芽,要在清明前采完,采摘时间仅有十余天,所以量少价高。

hxr02.jpg


杭州正浩西湖龙井精制茶厂的手工炒茶工场,工人们正忙着手工炒新茶。胡昕然 摄

罗列万表示,前段时间持续阴雨天,浙江各地气温偏低,因而茶叶生长缓慢。而近段时间天气晴朗,气温上升,促进了茶芽生长。“从目前已上市的春茶品质来看,今年的春茶香气比较足,泡出来的茶水更加甘甜,可以说是近几年同一时间段内品质最好的。”罗列万认为,接下来一周只要不出现严重倒春寒,同样有利于孕育好茶,“这一周时间,也正是大家品茶的好时机。”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