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敲门守护”为留守老人送安全
发布时间:2019-03-23 08:40:39

记者通讯员综合报道

  “老罗,我们来看看您,一个人住着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事就和我们说……”近日,王阜乡包村干部小童和村两委干部一起敲开了横路村韭菜坪自然村独居老人罗志尚的家门,递上了《消防安全告知书》。工作组还对老人家中的电线线路和煤气等电气设备作了仔细检查,并在《消防安全“敲门守护”行动检查表》的相应表格内作好备注信息。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地处县西北高寒山区的王阜乡农户基本都有烤火取暖的习惯,而平时在村中生活多数是妇女老人和小孩,老年群体多数用火用电习惯不是很好,日常生活中存在着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王阜乡消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乡里结合各村网格员力量,组织人员对独居老人逐村逐户进行走访,全面掌握重点人群的数量,同时制订完善相关台账名册,及时掌握老人的情况,构建全天候响应、全方位服务的全覆盖、多层次、多支撑、多主体的特殊群体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做好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在临岐镇范村,县消防大队及临岐镇工作人员在村里留守老人家中,对电线、灶台等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逐一排查,对煤气管接口老化、乱拉电线、柴火堆放不规范等现象一一做好记录,以便安排专业人员上门维修及整改。每到一处,工作人员还耐心详细地给老人们讲解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在除隐患的同时提升老人们的安全意识,切实让老人们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连日来,县消防大队立足我县农村生活现状,在全县范围内积极部署“关注消防·幸福晚年”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宣传和消防安全“敲门守护”检查行动,以此提升农村留守老人的居住安全水平,解决外出务工者的后顾之忧。行动中各乡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孤寡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们开展帮扶结对,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上门进行消防隐患全面排查与整改,进一步增强农村留守老年人幸福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