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威坪镇总工会举办制茶大赛
发布时间:2019-03-26 08:45:35

 

通讯员 徐欣苗 王俊

“明前茶,贵如金”。时下明前茶采摘已经进入黄金时节。为迎接两高时代,威坪镇积极投身“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3月22日,由威坪镇总工会组织的“百业百匠”大比武暨制茶技能大赛在五星村如火如荼举行。

本次制茶品种是乌牛早,比赛项目是机械制茶。参加此次竞赛的来自全镇的茶叶专业合作社和茶叶大户,从20名参赛者中初选,挑出8名制茶能手参与决赛。选手们全身心投入制茶,有条不紊展现了摊青、杀青、整形、分筛、烘干等一整套制茶工序,充分展现了选手娴熟的制茶技艺。

比赛地点设在淳安佛岭茶叶专业合作社。来自县农业农村局茶叶站的3名专家分别从茶叶的形状、色泽、汤色、香气、口感五个方面进行评比打分。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终来自横塘村的王大金获得技能大赛冠军。现场炒茶、制茶、品茶过程让观众大饱眼福。

该镇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威坪镇有采茶制茶的悠久历史,通过此次技能比武大赛,培育一批优秀的制茶匠人,提升茶叶加工工艺,提高生产效率和茶叶品质,为走入市场提供质量保证。要发挥茶叶专业合作引导作用,做大做强做精茶产业,更好地带动茶农增加收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