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袁家军: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时间:2019-03-27 08:39:36

袁家军赴嘉兴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36.jpg


3月26日,省长袁家军来到嘉兴石化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6日,省长袁家军深入嘉兴港区化工园区和化工企业,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必须层层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紧急通知要求,全面动态排查各类风险点和安全隐患,切实完善风险隐患防控体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37.jpg


3月26日,省长袁家军在嘉兴石化公司现场抽查风险隐患清单、安全活动台账。

袁家军先后来到嘉兴石化公司和帝人聚碳酸酯公司,抽查风险隐患清单、安全活动台账,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安全管理员:“生产线是否定期检修?有无重大危险源?主要风险点是什么?排查出来的问题有没有限时整改到位?”在听取回答后,袁家军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必须把安全生产视作一条不可逾越的“高压线”。要紧紧盯住“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全员全程全周期开展“回想差错、预想风险”活动,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检查中,袁家军强调,我省危化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仓储企业众多,港口城市化工企业密集度高,安全生产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特别是对有前科、管理不规范的企业要严查严管,对各类风险隐患和管控措施要逐一确认、压实责任、明确措施、明确时限,坚决彻底整改。要以可燃爆危化品为重点,对本地危化品安全状况进行专题研判,对所有化工园区进行风险评估,对危化品生产、储存、使用和废弃处置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对油气长输管道、港口和物流危化品、爆炸物品、城镇燃气等开展安全专项治理,及时消除重大隐患。同时,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消防、道路交通、渔业船舶、危旧房、城市安全等其它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袁家军指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要抓住源头治理这个要害,在风险识别、管理、监测和预警上下功夫,常态化落实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日志、重大安全隐患报告和重大事故举一反三制度,坚决防止“文来文往、会来会往”“重痕迹、轻落实”和“以罚代管”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35.jpg


3月26日,省长袁家军在帝人聚碳酸酯公司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