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发出倡议书 倡导文明祭祀 保护森林资源
发布时间:2019-04-05 07:30:00

记者 叶青

  清明节我县素有清明扫墓以烧纸钱、燃香烛、放爆竹等祭祀方式寄托哀思的习俗,清明期间是林区用火高峰期、引发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为有效管控墓区用火,县森林消防指挥部近日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民政局向全县公职人员发出《倡导文明祭祀  保护森林资源》倡议书,同时,要求各乡镇、部门务必将此倡议落实到每一公职人员,使之成为自觉行为。

  倡议书提出,要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思亲莫使烟火扰,鲜花一束祭先人。”在尊重祭祖习俗的同时,更呼唤文明祭祀新风尚,希望全体公职人员带好头、树好样,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教育好自己的家人亲属,引导好家乡的父老乡亲:严防山火,保护森林。要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十年难育一棵树,星火能毁万亩林。”全体公职人员要牢记警示,千万不要成为破坏森林资源的罪人,要做森林资源的保护者、绿色家园的守护者。要有“进入林区、防火第一”的意识,不在山里、林边烧纸钱、燃香烛、放爆竹,让森林远离火魔,让大地永披绿装。要做生态建设的参与者。“森林防火千秋业,生态安全万代兴。”生态安全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大计,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事福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体公职人员要带头示范,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参与到生态建设、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淳安的行动中来。

  倡议书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齐心协力,群防群治,严防山火,保护森林,共同建造“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的美好家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