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爱国情 奋斗者】林瑞法:34年坚守 守护“孤单航线”
发布时间:2019-04-08 13:36:59

核心提示:从温州北麂岛到瑞安县,横跨38海里,“瑞安北麂”号是这条航线上唯一的交通船。早潮开航、夕潮归航,34年间,船老大林瑞法始终守护着这条“孤单航线”,赢得了海岛群众的赞誉。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7日讯(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浙江卫视记者 瑞安台 温州都市生活频道)从温州北麂岛到瑞安县,横跨38海里,“瑞安北麂”号是这条航线上唯一的交通船。早潮开航、夕潮归航,34年间,船老大林瑞法始终守护着这条“孤单航线”,赢得了海岛群众的赞誉。今天的《爱国情奋斗者》专栏,来认识这位“船老大”。


每天启航前,提前一小时到船仓里检查仪器和零件,是林瑞法多年养成的习惯。不仅如此,他还要仔细了解天气变化,进行风力预测。“瑞安北麂”号船老大林瑞法说:“既然旅客坐上我这条船,我有责任安全送他们到目的地。”

送好每位旅客,在林瑞法看来不仅是责任,他的祖父是渔民,以前也常用渔船捎带岛上的居民,到了1980年,林瑞法的父亲成立起北麂运输队,岛上1000多居民的出行,都由这祖孙三代负责。眼下,从北麂岛往返瑞安一趟的油费要一万元左右,可船票收入常常不够,但即便有时是亏本开航,林瑞法也从未动过停航的念头。3年前,为了让海上交通更安全便利,他还定制了这艘能抗九级风、设施更舒适的“瑞安北麂”号。


“瑞安北麂”号船老大林瑞法说:“我不走了停了,老百姓去那里,他就回不了家,所以我要坚持。”

正是林瑞法的坚持,如今,“北麂有事找老林”成了不少岛民的生活习惯。因为交通不便,热心肠的林瑞法成了岛上的义务“邮递员”,送送快递、捎带柴米油盐,老林就像给家里人做事一样。


瑞安市民陈志龙说:“我们这个客轮的林瑞法,无论是认识的或不认识的,叫他帮忙给我办点事情,他就尽心尽力。”


夜晚,伴着星辰,以船舱为家的林瑞法又开始整理台账,准备第二天的航行。老林说,以前三十四年他都在与船为伴,自己的后半生,只要岛上的居民还需要他,他依然会在船上不断奋斗。

“瑞安北麂”号船老大林瑞法说:““瑞安北麂”就像是我的另外一个孩子,开着它迎来送往两岸的游客和村民,都让我特别的满足,仿佛就成了我必须要做的事情。”

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