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车俊:以最严要求抓实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9 08:53:01

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

以最严要求抓实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车俊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408154704.jpg


省委常委会8日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爆炸事故和四川森林火灾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省委常委会8日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省响水县爆炸事故和四川省木里县森林火灾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省响水县爆炸事故和四川省木里县森林火灾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也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危的高度关注和深切关怀,也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关键领域、“保平安”的重中之重来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这两起事故和火灾虽然发生在外省,但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警醒我们在安全生产这个问题上,一定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安全执法力度,坚决消除重大隐患、严惩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190408154710.jpg


省委常委会8日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爆炸事故和四川森林火灾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会议强调,要力戒安全监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举措、最严肃的态度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抓好“四个化”:一要推进隐患排查常态化,对各类安全隐患清单进行实时动态更新,制度化地长期开展下去。二要推进监督检查规范化,对各类安全生产督查检查考核事项来一次集中清理,杜绝监管中的“痕迹主义”“报表现象”,真正把有关部门的工作聚焦到提升安全生产监管的质量和效率上来,把企业的精力集中到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上来。三要推进应急救援科学化,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和保障体系建设,加大科技力量和资金投入力度,抓好专业队伍建设,强化应急演练,科学抢险救援。四要推进责任落实具体化,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把地方党委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安全监管部门的综合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划分清楚、压实到位,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