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甜蜜事业”酝酿富民路
发布时间:2019-04-11 08:46:53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唐亚馨

  连日来,梓桐镇结蒙村的绿树下、草丛间,一个个木制蜂箱有序排列,一群群蜜蜂从蜂箱孔不停地飞进飞出……

  村民徐贵木全副武装,小心翼翼地将蜂箱中分离出的多余蜂群转移至新的蜂箱中。“这个蜂箱是镇里免费提供的,上面还有个微信二维码。如果养蜂遇到问题,扫一扫它就能找到专家咨询。”徐贵木告诉记者,梓桐生态环境好,具有蜜蜂养殖得天独厚的优势和良好基础,且蜜源植物种类丰富,有利于养蜂产业发展。

  围绕“消薄增收”如何进一步增效,今年以来,梓桐镇党委政府通过全面排摸、动员镇域低收入农户群体,对有意向从事中华蜂养殖的农户免费提供蜂箱、蜂种等,并委托千岛湖好清蜜蜜蜂专业合作社为养蜂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建立了一条“合作社+农户+成品回购”的扶贫产业链,有效解决了蜜蜂养殖农户的后顾之忧,切实帮助低收入群体增收。

  “蜂箱领回去以后,一定要将蜂箱放在通风向阳、视野开阔的地方,这样才能招来更多的蜜蜂……”梓桐结蒙村文化礼堂内,千岛湖好清蜜蜜蜂专业合作社的养蜂专家正在为该镇19个行政村的低收入群体授课,详细讲解科学养蜂的知识,并答疑解惑。

  “蜜蜂养殖投入成本较低,有较好的效益,养殖一箱蜜蜂每年能有千元左右的收入。”梓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扶持低收入农户养殖蜜蜂,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同时不断扩大镇域养蜂规模,让养蜂产业成为全镇消薄增收的重要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目前,梓桐镇已免费向600户低收入农户发放了600余个蜂箱及蜂种,预计每户农户能平均增收1500余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