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1 08:47:11

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谢航凯 徐惺

  全县“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动员会后,汾口镇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项活动。并召开全镇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县委“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精神。引导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将县委决策部署推深做实,结合汾口发展实际,以思想的大解放切实推动创新发展。

  汾口镇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重点难点工作的推进相结合,在实际工作推进中找问题;坚定不移地推进临湖整治、清洁乡村、垃圾分类、污水运维、防违控违、治危拆违等各项工作;以全省美丽城镇创建为契机,加快“一街、一园、一场”城镇项目建设;积极呼应“全域旅游化”发展战略,喊响“吃在汾口、玩在汾口、住在汾口”品牌,把汾口建设成为乡村旅游区域服务中心。

  同时,汾口镇还将大讨论活动延伸到社会组织,合力打造美丽汾口、富裕汾口、幸福汾口、和谐汾口。汾口商会动员全体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决贯彻落实“破旧立新,思想解放”的五个原则,对商会今后的工作实行全面破旧立新改革,在促进消薄增收、公益事业发展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县人社局通过业务线工作例会、中层干部例会、局班子会等载体,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及县“两会”精神,火热开展“三谈”活动,一谈“五种能力”,围绕“讲政治、留白、沟通争取、包容、勤奋”五种能力,全体党员干部在支部主题党日谈“我缺什么”“我该怎么做”;二谈“破旧立新”,各科室负责人在中层干部例会上围绕“个人短板”“科室短板”谈“如何立新”;三谈“工作经验”,选取四个科室代表在人社系统工作大会上谈“如何取得更优成绩”。通过“三谈”活动,着力推动人社系统全体干部主动把思想聚焦到大讨论活动中来,营造形成勇于自我革命、锐意攻坚克难、奋力开拓进取的干事氛围。

  同时,对照破旧立新主题,研究梳理一批局系统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并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消薄增收结对帮扶等活动开展走访调研,搜集梳理基层对人力社保工作的意见建议,筛选出重点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并建立动态走访服务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在补短板、创新举方面,县人社局实施提升“就业创业实绩、人才引育水平、社会保障安全、干部管理实效、平安人社建设、团队服务能力”等“六大提升工程”,创新推出“创建引领、创新服务、创业富民”等“三创”工作法和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将人社干部作用发挥与局中心工作、岗位职责高度融合,深层次激发全体人社人优服务、精业务、善作为的干劲,不断提高自身政治鉴别、创新创造、服务基层的能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