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调研生态综保局工作时强调 抓好“三水”文章 打造淳安样板
发布时间:2019-04-11 08:48:05

记者 王筱倩

  4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海峰率队调研千岛湖生态综合保护局工作。他强调,要破旧立新,转变职能,紧紧围绕千岛湖“水质不下降、景观不破坏”目标,以更好站位、更高标准抓好“三水”文章,实现“五水”目标,确保生态综保局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生态综保局汇报了千岛湖生态综合保护工作情况,与会部门围绕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黄海峰对过去一年原县水利水电局及原县“五水共治”指挥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组建成立千岛湖生态综合保护局,顺应时代潮流,适应改革要求,对应县情需求,既符合中央精神,又体现淳安特色,充分彰显了千岛湖“共抓大保护”的决心、力度和氛围。要充分认识机构改革中设立生态综保局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发挥生态保护牵头抓总作用,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职能,真正做到名实相符、名至实归,为其他地区生态保护提供更多淳安方案、淳安经验、淳安样板。

  黄海峰强调,要转变职能,抓好“三水”文章。紧紧围绕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及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工作,立足大保护,强化“用好水、喝好水、护好水”三大职能。在“用好水”上,继续履行好原水利水电职能,抓好水利工程建设、节水工程推进和取用水监管工作;在“喝好水”上,持续深化农村饮用水提标提质工程,全力确保饮用水安全,实现农村百姓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转变;在“护好水”上,全面加强水资源综合保护,探索“以水护水”新模式,最终实现“水畅、水净、水安、水美、水惠”的“五水”目标。

  黄海峰强调,要加强保障,发挥更大作用。厘清边界强职责,要牢牢把握转变和优化职能这个核心要求,明确职能定位,厘清职责边界,优化资源配置,做到职责匹配、权责统一,确保政令畅通、高效运转。多措并举强力量,要充分考虑到千岛湖综合保护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多措并举、配齐配足综保人员队伍。注重整合强统筹,要牢固树立生态综合保护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共抓大保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作用。主动争取强服务,要积极对上争取,科学编制规划,提前谋划水域占补平衡政策,扎实推进生态修复取得新成效,共同推动千岛湖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商松懋陪同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