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瑶山乡“三破三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12 09:02:42

 通讯员 洪晓龙 记者 邹楚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瑶山乡在促进生态环保上突出“三破三立”,全面提升基层干部生态环保新时代意识、夯实环保工作源头基层基础、充分发挥生态环保工作机制实效,努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近年来,瑶山乡以“争当生态修复示范乡”为目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在基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还存在部分村级干部在不断提升环保要求上存在站位不高、村级入户环保工作落实不够细致、村级环保从业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专业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

“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必须直面重视,必须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绩效为导向,以‘三破三立’积极推动整个乡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瑶山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问题,瑶山乡立责任清单、破村干部环保站位不高、格局不大问题。在全乡开展“争当三示范、干好六件事”大比武活动,明目标、严标准、抓落实、强监督、创佳绩,推行一事一清单、一月一督查、一季一比拼,全面压实乡村两级干部责任,扎实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同时,全乡立宣传清单、力破群众参与不够问题。推行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每月环保一课”制度,积极融合村晚、节庆活动、校园及老年等活动,大力宣传清洁乡村、治污运维、垃圾分类、河道管理等农村生态环保知识,全面提升群众的知晓率;严格执行村对户“一月一评比”制度,规范运行村级生态环保积分兑换超市,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度。而且,瑶山乡还立考核清单、力破村级事务员履职不够到位问题。坚持每月考核与常态督查相结合制度,通过代表找茬、交叉互查、现场督察、列出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并推行垃圾分类“量化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全体生态环保工作人员积极性,力促工作出实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