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浙江进入汛期 杭州将再添“排涝重器”
发布时间:2019-04-17 09:56:31

【摘要】八堡排水泵站建成后,若全力运转,一天的排涝量约相当于1.8个西湖的水量,将很大程度上缓解三堡排涝工程的压力,进一步解决杭州城区排涝难题。

浙江在线杭州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张冰)4月15日起,浙江进入长达6个月的汛期,各地、各相关单位进入“防汛时间”。

4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杭州下沙的杭嘉湖南排八堡排水泵站工程现场,这里正在紧张地进行地质勘探工作。该工程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并发挥作用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城区主要依靠运河排涝,汛期运河水位一旦上升,会大大增加城区排涝难度。八堡排水泵站建成后,若全力运转,一天的排涝量约相当于1.8个西湖的水量,将很大程度上缓解三堡排涝工程的压力,进一步解决杭州城区排涝难题,从而成为杭嘉湖平原上的又一“排涝重器”。

005.jpg


杭州下沙之江路钱塘江边,防洪工程紧张有序开展。(记者 董庆鹏 摄)

001.jpg


杭嘉湖南排八堡排水泵站防洪排涝工程现场。(记者 董庆鹏 摄)

004.jpg


杭嘉湖南排八堡排水泵站防洪排涝工程总平面布置示意图。(记者 董庆鹏 摄)

003.jpg


工人在进行地质勘探,确保接下来泵站的施工可以有序进行。(记者 董庆鹏 摄)

002.jpg


杭嘉湖南排八堡排水泵站防洪排涝工程现场,工人正紧张有序施工。(记者 董庆鹏 摄)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