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创新方法理念 让基层工作减负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9-04-17 16:19:45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16日讯(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浙江卫视记者金亮,成立刚,杭州台,金华台,常山台,平湖台报道)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用新办法解难题。落实省委的部署要求,各地把“最多跑一次”理念融入到基层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找到找准更多减轻基层负担的新方法好载体。

这些天,杭州拱墅区的城管执法人员,用上了一款执法新设备。马路上的行人、街边的店铺,一旦出现不文明行为,他们的手机上就会收到通知。

杭州市拱墅区城管局小河中队分队长陆惠娥介绍说:“以前就是盲目的巡查,不知道哪里有问题,现在就是有针对性地处理问题,相对来说巡查要比原来减少50%左右。”

减少50%的巡查时间,多出一双大数据“城市眼”,这样的基层工作创新,不仅减轻了拱墅区基层巡查员的负担,还解放了指挥中心的人力。

杭州市拱墅区城管局小河执法中队队长裘立群说:“指挥中心只起到监督统计分析的作用,基本上只留一个人值班就可以了。”

用新技术提高效率,拱墅区把“最多跑一次”理念融入工作中,改变了传统的工作流程,找到了减负增效的新方法。

同样是创新工作方法,金华金东区通过给基层赋权增能,破除只加码、不放权的做法,目前已把20多个事项的管理职能下放到乡镇。在东湄社区,当地计划建设一个村级物业项目,但由于网络线路没法迁移,一直没有动工。今天,街道办事处把几家运营商都叫到现场,一上午就解决了问题。

金东区多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方兆远说:“通过权力下放以后,我们可以第一时间在现场把这个事情组织协调掉,办事效率会大大提高。”

把新理念融入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三服务”活动中。今天,常山辉埠镇“破山行动”工作专班,来到雪村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招工难情况。

不仅是常山,在平湖,当地成立了22个破难组,专门攻克企业和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东阳实行部门办理事项“最多一星期”答复制度,提高部门办事效率,让基层干部少跑路,腾出更多精力投入到具体工作中去。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