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省人大来淳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董文吉陪同
发布时间:2019-04-18 08:33:03

记者 唐家凯

  4月16日,省人大检查组一行来淳开展海洋环境保护法“一法一条例”和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副县长商松懋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文昌镇下潘村、望岛酒店、半岛小镇、金竹牌取水口、千岛湖镇开发区紫荆家园等地,实地了解我县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沿湖整治工作和生态修复,千岛湖配水工程建设以及小区“污水零直排”工作情况。随后召开检查情况反馈会。

  会上,省人大检查组充分肯定我县围绕水生态环境保护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检查组指出,淳安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体现了党委政府的作为和担当,同时人民群众对治水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逐年提高。检查组还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对标找差距,以勇立潮头的实干和担当,不断提高水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推动水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要加强污染源治理,从严管理,积极改善水生态环境。要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高水生态治理水平;要思想高度重视,推动这次检查发现重点问题的解决;要加大法律宣传,不断增强社会的环境保护意识。

  在听取检查组交流反馈后,董文吉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淳安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一如既往、持之以恒抓好千岛湖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同时,也希望省市人大对淳安的发展给予更多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进一步促进淳安的经济发展,推动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