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董毓民在调研乡村振兴实施情况时强调 补短板 强特色 重落实 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 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19-04-18 08:33:22

记者 章晶

  4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率队调研乡村振兴实施情况。他强调,要补短板、强特色、重落实,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在淳安实践,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当日,董毓民一行来到梓桐镇,先后考察慈溪村前进农业、练溪村芷庐民宿,深入了解现代农业、民宿民居产业发展现状,随后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18年我县乡村振兴考核情况,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董毓民指出,要补短板。克服认识上的偏差,切忌好高骛远、不切实际,集中精力,抓住重点,推动“盆景”变“风景”;克服主体上的偏差,要把推进乡村振兴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做好任务分解,扛起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实施;克服统筹上的偏差,多想举措、多想方法,积极向上沟通,充分调动借助各方力量,汇聚更多人脉、经济和文化资源。

  董毓民强调,要强特色。重视乡土经济。坚持与时俱进,结合自身特色,做好乡土传承、乡土挖掘、乡土创新文章,把沉睡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做大做强“两源经济”、“两业经济”和“两时经济”。重视乡愁经济。点上抓农民建房,打造“小桥流水、雕梁画栋、鸟语花香”的乡愁韵味,争当全省标杆和示范;线上抓“两路两侧”,一以贯之、一抓到底,持续做好淳杨公路、千汾公路、05省道等沿路沿线景观提升,加大环境整治力度;面上抓小城镇综合整治及美丽城镇建设试点,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董毓民要求,要重落实。大力加强乡村振兴的形势分析、职责分工、指标考核等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要发挥好乡村振兴过程中的牵头抓总作用,乡镇要扛起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分工合作,合力攻坚,形成担负应担、立说立行的干事氛围,在擦亮天生丽质生态本底的基础上,全面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走出一条具有淳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县领导郑志光、商松懋参加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