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部门联手为野生动物交易“做B超”
发布时间:2019-04-18 08:49:00

通讯员 詹仁春 余诚 余诗冰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日前,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执行人员,对千岛湖中药材交易市场进行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突击检查,检查商户是否有违法贩卖野生动物,特别是濒危保护动物的鳞片、犄角等行为。

具体行动中,联合检查组全面检查了临岐镇369药材交易市场、参茸一条街11家商铺、6家宾馆饭店、1家农贸市场和2家野生动物经营点等,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情况,宾馆饭店是否存在非法收购、加工、经营野生动物产品情况。通过全面检查,一对一宣传、告知,让经营户明白野生动物“抓犯法,售犯法,食犯法”,切实规范了广大经营业户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行为。

“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是2019年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的主题。当天下午,临岐林业中心站与临岐镇中心小学还共同举办了野生动植物和湿地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步,县林业局还将会同相关单位建立野生动物资源管理长效机制,对市场经营、餐饮场所实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坚决打击非法乱捕滥猎经营野生动物行为,进一步营造野生动物保护的良好氛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