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千岛清泉”茶从这里开始
发布时间:2019-04-24 08:34:03

记者 张婧

  4月19日,来自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民生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万向信托股份公司、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的近百位嘉宾齐聚千岛湖畔,共同参加由千岛湖水基金主办、安阳乡人民政府协办的“千岛清泉·开茶节”,并推出水源保护公益品牌“千岛清泉茶”。

  为让清泉更清、优质水更优,经过充分的实地调研和筹备,结合千岛湖的实际情况,千岛湖水基金在安阳乡上梧溪乌龙村建立起30亩茶园示范基地,探索通过组织分散十多户茶农开展科学的茶叶耕种、与当地茶叶合作社和茶叶加工户建立高效合作、整合资源建立更加完善的产品生产销售渠道等途径,在帮助茶农保证产量、提高质量、实现增收的同时,激励茶农积极采取各种生态种植的措施,实践生态治水。

  “安阳乡上梧溪茶园示范项目”将以订单农业模式实施,千岛湖水基金不仅会为当地茶农提供科学种植技术指导和生态治水措施培训,还将联手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所作为技术顾问,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安全性检测和相关培训,邀请淳安茶文化研究会和浙江大学知名茶专家对项目产品进行品质监管与鉴定,同时委托浙江农林大学农林碳汇与生态环境修复研究中心对项目的环保成效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测评估,以保证项目能够有计划地科学高效展开。

  截至目前,千岛湖水基金联合多家单位,在安阳乡上梧溪建立起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流域修复、面源污染监测、水源保护教育等方面的实地示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