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环境整治如火如荼 美丽庭院初现雏形大墅镇凤山村环境整治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9-04-27 12:08:44

通讯员  方芳 记者  张婧

“现在茶叶采摘结束了,我们有多余的时间收拾自家庭院,”大墅镇凤山村的村民们说道,“我们村紧邻千岛湖,只有每个‘小家’变美了,才能‘大家’一起美。”连日来,大墅镇凤山村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村庄环境有了大变样。

3月中旬,大墅镇4个片的17个村妇联合力打造出4个样板庭院,在凤山村掀起了美丽庭院创建的热潮。在样板庭院的带动下,村民们积极参与,展示出极大热情,争当改善生活环境的生力军,收拾自家庭院,扮靓周围角落,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美丽庭院”。

农户王心彩的老旧宅基地上,破旧木板已堆放数年,整治中他和整治组的成员一同将柴火清运至自家房屋,周围的村民都称赞环境得到大改观。农户胡建生的闲置晒坦上原本柴火堆杂乱堆放,经过一天的拾掇,堆出了一个笑脸迎宾的小黄人,十分吸引眼球。

据了解,大墅镇凤山村是2019年27个全县美丽庭院创建村之一,美丽庭院创建初现雏形。下一步,凤山村将因地制宜,突出村庄各区块的特色和亮点,力争打造两条美丽庭院精品线路,注重“点、线、面”结合,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整体推进,建设精品美丽乡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