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巧妙利用老资源 信手赋予新内涵大墅镇让旧厂区变身“艺术园”
发布时间:2019-04-29 08:49:55

 记者 张婧

“你看这些,都是我和小伙伴一起画的,有海草、水母还有各种各样的小鱼儿。”来自大墅镇中心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正拿着画笔,在千岛湖(大墅)自由野艺术园区的一面童话墙上信笔涂鸦。

这几天,四十多位来自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菲律宾等多个国家的艺术家、涂鸦创作人、艺术院校学生齐聚大墅镇,各显其能,让原本老旧的大市丝织厂旧址,摇身一变,成了艺术感十足的“自由野艺术园区”。

刚从中国美术学院退休的辜居一教授不止一次来过大墅,这次带着夫人一起来到了园区进行创作。在大墅,辜教授的创作灵感源源不断:“大墅的彩色稻田很有意思,我这次的主题就是‘彩色的田野’,很有大地艺术,这里还有跳竹马、刻木雕、刻砚台和麻绣,都很有当地特色。”

大墅素有“竹乡”之称,是全县最大竹木加工基地。在工业园区一个废弃厂房中,几名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研二学生,正让竹子焕发出新生机。在竹马跷跷板旁,它的制作者张馨之正和同伴一起试验着跷跷板的稳定性,她介绍道:“我来到这里之后,发现这里的环境很优美,有很多的竹子,于是我们就地取材,做了这个竹马跷跷板,也是和传统文化相结合,希望受到更多人的喜爱。”

自由野艺术园区还没开园,却已经有不少人闻声而来。摄影家、小红书博主、摄影机构……不少人蜂拥而至,在艺术园区留下专属他们的最美记忆。

大墅镇相关负责人说:“发展文创产业,将有效推动我镇传统文化升级,为乡村发展注入新业态和新内容,为农特产品包装营销提供新方案和新途径,为乡村振兴所需的人才集聚提供新空间和新平台。这也是希望能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引领下,通过‘破旧立新’、‘退二进三’,将园区打造成为大下姜区域文创+产业的新起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