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首批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先行创建单位出炉
发布时间:2019-04-29 13:18:52

近日,浙江第一批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先行创建单位“出炉”!杭州市等6个设区市,杭州市临安区等31个县(市、区)上榜,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




近年来,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坚定不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农村改革、开展农村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

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荣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成为全国唯一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34年稳居全国省区第一位,广大农民幸福感显著提升。

由省委、省政府印发实施的《浙江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绘好浙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阶段宏伟蓝图,确保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四步走规划确立了分四步走的阶段目标

到2020年,乡村振兴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初步健全,广大农村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到2022年,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任务,新时代美丽乡村基本建成,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远景展望

到2035年,乡村全面振兴,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到2050年,更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达到发达国家前列水平。

(原标题《6设区市、31县(市、区)上榜!浙江首批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先行创建单位出炉》。编辑计晟捷)

来源:起航号“浙江发布”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