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毛溪浩来淳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08:48:57

记者 郑文彬

  4月26日,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率队来我县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帮扶活动。

  当天,毛溪浩一行来到界首乡,先后调研了施家坪村下山移民安置点、千岛秀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玛璜村来料加工点、玛璜新村民宿、鳌山渔村等地,为推动界首乡产业发展,增进农村民生福祉谋思路、明举措。

  随后召开“三服务”帮扶工作专题会,听取相关汇报后,就新一轮的联乡结村工作,毛溪浩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抓帮扶。做好联乡结村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对口帮扶、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深化区县协作集团帮扶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助推三农事业发展的具体抓手,是推进城乡一体、加强共建共享的积极探索,要深刻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

  毛溪浩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抓帮扶。要紧紧围绕“补齐低收入农户增收短板、增强结对乡镇综合实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助推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五个着力,坚持“硬投入”和“软实力”两手抓,抓紧抓实“造血”项目,不断提升乡村和农民自我发展能力。

  毛溪浩强调,要进一步精准施策,放大效应抓帮扶。要靶向明确,围绕既定目标,细化具化帮扶项目,把“精准”要求贯穿帮扶全过程,确保项目质量有保证、精准落地有实招。同时,要发挥好帮扶单位的职能优势,做好“必答题”和“自选题”,树立“务实、为民、长效”的帮扶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毛溪浩要求,要进一步落实责任,齐心协力抓帮扶。各部门单位要立足大党建,加强协调、真帮实扶、群策群力,界首乡村两级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把外部帮扶与自我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内生动力,切实避免等靠要思想,严抓项目建设,规范资金使用,努力开创新业绩、取得新成效。

  会议结束后,毛溪浩还面向界首乡全体干部、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作了“党建引领,特色发展,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的主题宣讲。

  县领导赖明诚、费林建参加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