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五一”哪最“火”? 骑龙巷C位出道!
发布时间:2019-05-02 12:54:34

记者 章晶

打麻糍的老郑没有想到,自家带来的100多斤糯米,短短半天功夫就全用完了。

日前,历时三年改造的骑龙巷慢生活休闲街区正式亮相,5月1日一大早,千岛湖镇东汉村的老郑便带着石臼、木杵等家伙什赶了过来,把麻糍摊摆在了奇屿集市的门口。现打现吃,软糯Q弹的麻糍洒上香甜可口的芝麻,每份只要5块钱,惹得无数过往游客馋涎欲滴、争相购买。

正午时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老郑终于有空坐下聊聊,上午的“战绩”让他出乎意料却也十分骄傲。在这位满头白色的老淳安人看来,他记忆中的骑龙巷不止是“回来了”,而且变得“更好了”。

“梦回一九五九,慢享走街旧时光”。作为千岛湖旅游新晋的“网红打卡点”,骑龙巷毫无悬念,成了这个“五一”市民游客游玩的首选,川流不息的人们带着乡愁,踏上122级石阶,共赴一场穿梭时光的奇妙之旅。

“这个手工好精致啊!”“可以支付宝付款嘛?”走进奇屿集市,成群结队的游人把各个展位围得水泄不通,针头线脑、花鸟鱼虫、古籍旧玩、日用杂货……这些“老街记忆”被原汁原味地还原,更有临岐暖碗、八都麻绣等非遗传承人、手工匠人现场演示制作,重现老排岭的风土人情。

搜索往昔的记忆,比对眼前的景致,每个人都有讲不完的话题。“早上从乡下赶来的,看看小时候经常走的阶梯角,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市民汪大姐说,“很惊喜,又符合现代的审美,又保留古朴的味道,希望骑龙巷一直热闹下去,毕竟是我们心中的一个标志!”

沿着百级石阶拾级而上,两边的饰品店、咖啡馆、小吃街、电影院鳞次栉比。可爱的小姑娘喜欢去米拉の杂货铺租一套萝莉的公主裙,漫步青石板留下美美的照片;文艺青年们会选择野垚茶陶坊,捧一培陶土安静地待上一下午,亲手完成一件心仪的作品……安上粉皮、日晒面、茶叶蛋、烤饼、香干……淳安人记忆中的“老味道”也被重新搬上了街头,还有小朋友最爱的糖画、创意棉花糖,每一家小店,每一个摊位,都不约而同的有人气。

“这是一条有故事、有味道的小巷,虽然不长,但是很有内涵。”上海游客陆嘉欣告诉记者,如果有机会,下次还会来这里走走,“希望千岛湖有更多这样的风情小街、创意小街,带给我们跟大城市不一样的感受。”

傍晚,华灯初上,站在巷底抬眼望去,郭老的诗句仿佛已回响在耳边:“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天上的明星现了,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我想那缥渺的空中,定然有美丽的街市,街市上陈列的一些物品,定然是世上没有的珍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