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有问题,请拨打0571-28059377、“五水共治 河湖长制”微信公众号“投诉举报”平台 浙江开展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环境保护成果专项排查
发布时间:2019-05-06 08:47:41

浙江在线5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 通讯员 朱智翔)日前,浙江省开展2019年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环境保护成果专项排查,以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成果为重点,督促全省各地加快补齐城镇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镇水污染防治水平。

据了解,城市黑臭水体是百姓反映强烈的水环境问题,不仅损害了城市人居环境,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2018年,经国家第二批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督查组认定,浙江已总体消除城市黑臭水体。

W020171110353918579121.jpg


东木桥港:从令人头疼的“黑臭河”到人人称赞的“会呼吸的河道”(资料图)

本次专项排查,由浙江省治水办(河长办)、省生态环境厅、省建设厅分别牵头,兵分六路奔赴全省11个设区市建成区和每个设区市中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工作相对滞后的2 个县(市)建成区,用一个月的时间,重点排查各地黑臭水体核实反馈、实质性措施落实、治理成效和企业及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等四个方面情况。

“这次专项排查,就是要在对国家、省级督查情况进行再次‘回头看’的基础上,全方位检验当前我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一步推动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常态、长效。”浙江省治水办(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本次排查具体包括,根据“水十条”中黑臭水体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措施要求,结合浙江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果方案内容,审核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实施方案、总体计划制定、信息公开、河长制落实、长期管控措施建立等情况;检查沿河污水收集处理体系是否基本建成并有效运行,以及沿河垃圾收集、转运及处理处置措施是否有效落实和企业、污水处理厂、临时污水处理设施是否达标排放等问题;查看城市水体感官上是否消除黑臭、水质监测数据是否符合基本消除黑臭现象的要求、河面是否存在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是否存在垃圾等。

此外,专项排查还开通了投诉举报电话0571-28059377和“五水共治 河湖长制”微信公众号“投诉举报”平台,接受群众举报,开展城市建成区内疑似黑臭水体举报信息的现场核查,并评测群众对当地黑臭水体治理的满意度。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