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印象浙江英文网(In Zhejiang)即将上线
发布时间:2019-05-08 08:55:37

国际友人如何想象浙江?海外的浙江儿女怎样了解家乡发展?浙江如何向全球发出新时代的最强音?今天,浙江与世界之间,一座跨越大洲大洋、连接浙江与世界各地的互联网之桥正式架起。

印象浙江英文网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承办,以打造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外宣旗舰型平台为目标,面向华人华侨及海外用户提供服务。将于2019年5月9日浙江日报创刊70年之际,正式发布上线。

42.png


印象浙江英文网(In Zhejiang)并不是浙报集团第一次面向海外做传播的尝试,早在2016年就开始了对外传播的探索,以“In Zhejiang”为名称,在海外主流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等开设账号,是国内首家开设海外账号的省级媒体。

43.png


通过近3年时间的运营,印象浙江外宣新媒体矩阵目前累计近30万核心海外用户,覆盖“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作为向海外展示浙江风貌和精神的重要窗口,灵活运用适于社交媒体的内容载体,持续对外发声,并与多家海外媒体、机构建立友好往来,得到涉外机构、外国驻华大使、外媒记者大V账号关注。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外宣资源的统筹整合,凝聚对外宣传工作合力,更好地展示美丽浙江国际形象,在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下,加快“印象浙江国际传播新媒体平台”的搭建步伐,筹划与研发印象浙江英文网(In Zhejiang),经过冷启动及内测,于2019年5月9日浙江日报创刊70年之际,正式发布上线。

网站定位于海外浙江人、国际友人了解浙江的第一站。主要以18至34岁的中青年为主,分布的国家覆盖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以及欧美地区,包括土耳其、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乌克兰、美国、希腊等地。

在PC端和移动端进入印象浙江英文网,“前沿浙江”、“全景浙江”、“影像浙江”等版块、栏目、频道将呈现一个立体的浙江,在国际平台展示浙江的丰富内涵,成为全球检索“浙江”时的第一入口;同时,网站专设中英双语频道“浙江进行时”,作为浙籍华人华侨了解家乡发展的主要窗口,双语展示浙江前沿文化、经济、环境等方面发展情况。

44.png


整个网站共设置了以下8个频道,为英文阅读的用户提供服务。

News:浙江一手新鲜资讯,权威发布。

Zhejiang focus:聚焦浙江“大事件”,深度体验浙江速度。

Business:最本土、最深度的商业报道;开设浙商专区,讲述活跃的浙江财经故事。

Travel:汇聚浙江丰富旅游资源,一站逛遍浙江的绿水青山。

Culture:原汁原味的风土人情,展现浙江的丰富内涵。

Multimedia:图片及视频频道,用最生动的方式演绎浙江,“动起来”的浙江更好懂。

Services:提供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信息、政策文件等,为海外用户及侨胞提供浙江办事知道。

About:包含城市介绍、官方联系方式等。

在新时代大潮下,对外传递浙江好声音,亟需新技术、新内容和新渠道、新平台。据了解,印象浙江英文网的特色在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外宣资源的统筹整合,凝聚对外宣传工作合力;在内容呈现上以短视频作为载体,通过影像魅力展现绿水青山,讲述江南文化和“浙”里故事,为海外用户带去身临其境的“浙江体验”。

印象浙江英文网的更多亮点,敬请期待2019年5月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