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大连岭上映山红
发布时间:2019-05-10 08:46:12

通讯员 章安东/文 记者 王建才/摄

  五月的浪川田野,繁花已缤纷落尽,而大连岭上的红杜鹃却正开得艳丽,鲜红色的杜鹃花映得山色飘红,惹人怜爱。

  大连岭是浪川境内最高的山脉,位于浪川与安徽歙县交界处,呈南北走向,有上20里、横20里、下20里的“60里连岭”说法,海拔最高处将近1300米,山顶气温低,植被与村庄聚集处略有不同。

  大连岭是一条历史悠久的商贸古道,相传始建于西晋,由石板铺就,绵延于山脊之间,从安徽休宁县石门乡至遂安县汾口镇龙山街。县志记载为“休龙古道”,历来为睦州与徽州旱路商贸往来要道。大连岭还是一座留有红色底蕴的山脉,1934年9月,红军军团长寻淮洲、政委乐少华、参谋长粟裕、政治部主任刘英带领红军部队5000余名将士,从这里翻过大山进入安徽境内,还在翻越途中巧妙利用地形打了一场漂亮的“送驾岭之战”,为连岭古道留下了红色文化。这正是“一岭雄跨六十里,古道逶迤如天梯;至今犹思红军路,漫山遍野映山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