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世界红十字日 爱心“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2019-05-10 08:53:44

记者 储珊 张婧 通讯员 王玉娇 方芳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为加强城管队员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县城管局大墅中队和枫树岭中队邀请了大墅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普及自救互救、应急避险等知识技能。

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拥有《红十字救护员证》的队员宋瑞珑说:“在遇到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下,掌握一定的救护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4月11日我们在执勤的过程中遇到了一起摩托车交通事故,当时我们在确保现场安全、确认伤者和患者的情况后再展开现场急救,伤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这其中就运用了在培训过程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技能。”

此次培训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也让更多的队员学习、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共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为打造城管铁军夯实基础,为创建平安城镇贡献力量。

临岐镇红十字会在临岐中学开展了“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红十字文化影响力,传播爱心正能量。

活动中,县红十字救护培训师现场讲述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方面的知识,现场演示了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的操作,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向广大红十字会的会员们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传授了自救和互救的技能,进一步传播了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

培训之后,县红十字会一行,还慰问了热心公益的困难群众等群体。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五·八”世界红十字日的系列博爱活动,凝聚更多的社会人道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营造良好的红十字宣传氛围,进一步扩大红十字社会影响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