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里商乡敬老院 掌声说理由
发布时间:2019-05-11 07:41:12

程就点评

  生老病故难已了,此处夕阳好。纯真似水度春风,自有浓浓爱意在其中。冬来暑往轮回在,唯有情不改。借问残月可忧愁,但闻一曲赞歌在传流。


  立夏一过,天亮得格外早,天空也格外蓝。迎着晨阳,张爱娟像往常一样引导着老人们进行晨间锻炼,绿色的树木配着碧绿的湖水映照着老人们的笑容,宛如一幅水彩画。

  老年人睡得少、起得早,里商乡养老院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晨练刚开始,就见来自里商乡燕窝村的两名家属送来了的锦旗,锦旗上写着“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倾情奉献关爱老人”,以感谢养老院全体工作人员对老人家属日常生活的精心照料。

  据了解,送锦旗的家属名叫汪玉莲,她的大伯廖道芳是一个孤寡老人,今年82岁,正月初三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料理完老人的后事之后,他们还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再对张爱娟说声谢谢。汪玉莲说:“大伯一生孤苦,未婚无子女,60岁以后就一直住在养老院,内心真的感谢养老院,让他有了一个家,尤其是张院长,正月里大伯发病时,张院长两夫妻放弃休假,一直陪护在大伯身边,直到凌晨两点,握着他的手送他到最后。”

  记者采访获悉,里商乡养老院是里商乡五保供养服务中心,自2017年开业以来,因规范管理、服务细心、用心、真心等,吸引周边乡镇老人纷纷入住,远的甚至来自杭州、建德。同时,院长张爱娟也赢得了入院老人和家属的点赞。两年多以来,不仅当地的孤寡老人得到了很好的照顾,乡域内还有150余名老人得到了养老服务。这已经不是里商乡养老院第一次收到群众自发赠送的锦旗了。

  在里商乡养老院,这样温暖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简单的如为老人翻身、擦洗、喂饭喂水,及时清理大小便,更为难的有为脱肛的老人做护理、给失明的老人当拐杖、给精神残疾的老人当“姐姐”……张爱娟带着她的爱心团队坚守着为老人服务的初心,一幕幕的爱心举动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和当地群众的赞扬。

  里商乡1.2万人口中,大多数有劳动能力的青壮年都外出了,在家的人口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据70%以上。近年来,不仅乡级养老院规范投入使用,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现了全覆盖,村里都有了老年食堂,医养结合服务全面签约,老年人实现在家就可以养老、就医。今年,里商乡养老院将投资130万元实现无障碍提升改造,这也成为了全县的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通讯员 杨永娟 记者 程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