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黄海峰主持并讲话 董毓民郑志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19-05-11 08:06:24

记者 杨奇

  5月10日,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相关文件及中央、省市编委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事项,研究部署2019年我县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黄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董毓民、郑志光、费林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机构编制相关部门根据中央、省市部署和要求,高水平制定方案,高效率组织实施,稳妥完成党政机构改革任务,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下一步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淳安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讲大局,为“两高”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要跳出“就编制抓编制”的简单思维,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去思考、谋划、落实,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重大决策,主动跟进、超前研究、精准服务,努力做到县委有部署、机制有保障、编制跟得上。尤其在事业单位改革过程中,要广泛调查研究、深入分析论证、充分研判评估、分层分类施策,确保改革既符合上级精神,也切合淳安实际,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要破旧立新讲科学,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积极引导各单位在机构编制中破旧立新、解放思想,树立向改革要编、向管理要编、向技术要编、向优化结构要编的新思维,探索创新更加丰富多元的举措、制度、载体、路径,充分调动、盘活、利用好机构编制宝贵资源。

  会议要求,要统筹协调讲效能,不断凝聚机构编制工作合力。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谋划好体制机制设计、改革方案研究和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工作,切实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县委编办要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研究分析能力、组织执行能力,加强工作的计划性、系统性和预见性;县委编委各成员单位要密切联系对接,根据各自分工做好研究落实,要进一步打破信息孤岛,打通数据壁垒,建设更加系统、高效、畅通的机构编制工作平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