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黄海峰主持并讲话 董毓民郑志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19-05-11 08:07:26

记者 杨奇

  5月9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省市深改委会议精神,研究“两规则一细则”修订情况和2019年重点改革任务,并审议有关议题。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黄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董毓民、郑志光、赖明诚、徐恒辉、鲁连美、宋立新、费林建、汤燕君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提高政治站位的具体之行,是推动破旧立新的必然之举,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应有之策。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主动性,在深化改革的探索中展现淳安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破旧立新的实践中推动思想观念、功能定位、发展路径和体制机制的重塑创新,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改革的方法、改革的思路、改革的举措来破解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科学性。既要全面推进,更要重点突破,在统筹各领域改革进程中,要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精准发力、创新突破,尤其在淳安(千岛湖)特别生态功能区试点建设中要突出领先性、科学性、可行性、贡献性和稳妥性;既要注重效率,更要注重效果,在加快实施、高效推进重点改革项目时,坚持效果导向和结果评价,确保改革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工作进步、取得扎实成效;既要加强宣传,更要推广经验,探索创造改革创新亮点,争做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改革“领跑者”,不断提供改革经验和淳安样本。同时,注重做好经验复制推广工作,在县域范围内率先取得改革试点的最大效益;既要以改革防范化解风险,更要防范化解改革中的风险,注重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把握,进一步完善重大改革风险的研判、评估和协同防控等机制,全面落实改革创新容错机制,为改革者担当、为担当者担当。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实效性。通过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加强联动配合,拧紧压实全面深化改革主体责任,充分引导、督促、激励各层级、各部门在深化改革过程中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形成上下一心、步调协同、蹄疾步稳抓改革、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取得全面深化改革新的成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