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中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9-05-14 08:36:31

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中展现新作为

车俊主持

浙江在线杭州5月13日讯(记者 王国锋)1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0513A.jpg


5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记者 梁臻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做到“五个深刻把握”: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深刻把握这些年来对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将其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深刻把握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要求,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深刻把握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的要求,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深刻把握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要求,锻造一支公安铁军。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深入践行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结合起来,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推进我省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使新时代我省公安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0513B.jpg


5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记者 梁臻 摄

会议强调,这些年来,我省公安工作任务很重、亮点很多、贡献很大。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着力提升能力和水平,为“两个高水平”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要自觉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全省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中不断展现新作为,全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三要把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我省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把机关做精、把警种做优、把基层做强、把基础做实,让群众享受到更多更高质量的服务。四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警,结合推进清廉浙江建设,依纪依法重点查处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的“保护伞”和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把公安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领导,支持公安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同时对公安干警给予特殊的关爱,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激励全省公安干警矢志当好“两个高水平”建设的保障者、护航者。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