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这颗“小红果” 一年卖出一个多亿
发布时间:2019-05-15 14:59:50

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蒋奇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 昨日,中国千岛湖第五届覆盆子节暨第三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论坛在浙西淳安临岐镇开幕。

可别小看了这一颗颗覆盆子,它曾创下一年亿元的产值。活动现场覆盆子的几个摊位都挤满了人,覆盆子的当天价为50元/斤。

中午时分,活动现场的覆盆子几乎已被人抢空。有一个摊位老板说,前后两个小时,他卖了5000多元。

钱报记者了解到,临岐方圆222平方公里,17个村,2.2万余人,多年平均气温16.8摄氏度,森林覆盖90%以上,有常用中药材近400种,动物药材70余种,矿物质及其他药材30余种,其中“淳萸肉”、“淳黄精”等药材非常道地知名。

而整个淳安有21个乡镇136个村的2.11万户村民种植了10.91万亩中药材,2017年的产值为3.69亿元(其中覆盆子为1.27亿元)。他们希望到2020年,全县的中药材种植面积能达到13万亩,总产业产值突破10亿元。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