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武林夜市升级啦!有“黑科技”又“接地气”
发布时间:2019-05-20 09:12:47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吕沐轩 叶连忠)旗袍秀、乐器演奏、糖画、剪纸……这个周末,龙游路上热闹不停,原本只在晚上开张的武林夜市,白天也推出了不少新花样。

5月18日、19日两天,浙旅集团旗下悦游网联合武林夜市举办了“悦游•武林,听武林说武林故事”活动。





“今年的‘中国旅游日’主题是‘文旅融合美好生活’,我们在武林夜市推出了各种各样以武林文化为主题的活动和表演。”武林夜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旗袍绣《国色天香》、二胡合奏《我和我的祖国》、情景小品《一个摊主的故事》和葫芦丝合奏《呼伦牧歌》、《书法表演》、《喊麦》等节目精彩纷呈,老艺人结合传统文化讲述的武林故事诙谐幽默,糖画、捏泥人、剪纸等非遗文化产品韵味十足,更有创意手工艺品、特色风味小吃等,吸引了千余名游客参与互动。





记者了解到,武林夜市正在进行一次转型升级,未来,这里可能不仅是一个杭州人爱逛的夜市,更会成为游客来杭州不愿错过的景点。

“我们会通过‘三新’的手段对武林夜市进行全面升级,也就是‘新科技’、‘新媒体’和‘新零售’。”武林夜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就拿‘新媒体’来说,我们已经注册了武林夜市专门的微信和抖音号,把我们夜市的风光、夜市的故事传播出去。抖音号‘武林故事’上最火爆的一个视频,点赞量已经接近80万。”

引进活态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民间民俗艺人,开展非遗文化表演,鼓励手工原创……如今,来到武林夜市的顾客会发现,这里正致力于将文化内涵融合到现代经济中,将古老和新潮合二为一。





“是夜市,但又不止是夜市。我们要把武林夜市打造成一个‘市井味’和‘烟火气’浓厚的城市旅游景点,一个能诠释‘杭州特色’和‘武林味道’的地方。”武林夜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