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车俊:加快锻造堪当“两个高水平”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9-05-21 08:35:15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干部任用条例》《公务员法》

加快锻造堪当“两个高水平”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

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家军郑栅洁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520161511.jpg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日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干部任用条例》《公务员法》。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20日讯(记者 王国锋)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日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干部任用条例》《公务员法》。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修订这两部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地把握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明确我省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推动形成科学规范的干部人事工作机制,加快锻造堪当“两个高水平”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

袁家军、郑栅洁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省直有关部门和在杭省属企业、本科院校主要负责人,各市党委书记列席。会上,郑栅洁、周江勇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黄建发对新修订的两部法律法规作了系统介绍和专业解读。

车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阐明新时代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选人用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发生重大变化。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公务员法》,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体现了坚定的政治自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体系综合效能,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干部人事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为我们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

车俊强调,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公务员法》内涵十分丰富、要求非常明确,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高标准从严贯彻落实。要划定“硬杠杠”,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鲜明树立选人用人的政治标尺,在识别考察干部和公务员考录、考核、职务职级晋升时,严格做好政治体检,深入考察政治学习、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要打好“组合拳”,全面提高干部人事工作质量和水平。统筹做好“选、育、管、用”文章,把既有领导才干又有专业本领的干部选出来,有计划地把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放到重大斗争中去真刀真枪干、在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中摸爬滚打,进一步扎牢从严管理制度笼子,做到既管思想、也管工作,既管作风、也管纪律,既管“八小时”以内、也管“八小时”以外。同时,坚持事业为上,做到以事择人、人岗相适。要用足“暖心招”,激励广大领导干部和公务员担当作为。既要不折不扣执行中央的政策规定,也要结合浙江实际,把政策用足用好,真正把改革释放的红利转化为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动力。

车俊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执行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公务员法》,做到带头认真学习、带头解决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带头做好干部的思想工作,坚决扛起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努力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微信图片_20190520161516.jpg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日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干部任用条例》《公务员法》。记者 梁臻 摄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