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简流程 优服务 新方式 建设集团推动窗口服务升级“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9-05-24 08:50:44

通讯员 陈伟 记者 章晶

  建设集团“破旧立新”再出新招。为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建设集团水务服务、产权交易等窗口围绕破立并举,通过“一简、一优、一新”推动服务升级。

  简流程,让群众少等待。以水务窗口服务改革为重点,通过水表过户、水费缴纳、水费发票打印、水费清单打印等即时即办业务,实现一次取号一次受理、一套材料一人通办。接水业务办理期限从以往15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水表开户、销户、报停及用水性质变更等4项业务由原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欠费恢复用水由48小时缩短到24小时,6项业务平均缩减办理等待时间达40%,大大减少群众业务办理等待时间。

  优服务,让群众少抱怨。充分运用“互联网+”优势,通过开设水务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优化供水资讯、停水信息、水费查询等服务模块,新增水费手机短信提醒和用户微信、支付宝自助查询水费等功能,让水费通知彻底告别“纸质时代”。同时,打破固有水费缴费银行网点缴费、银行代扣、营业厅缴费等方式上,先后开通微信、支付宝缴费、支付宝代扣等系列服务。此外,在产权交易保证金退还环节,也由线下人工退款升级到了线上自动退款……一系列举措让服务更便捷、更贴心。

  新方式,让群众少跑腿。产权交易窗口通过市场调研、外出考察及意见征集,与杭州产权交易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其“产金所”交易平台新设“淳安产权”交易平台,在政府采购及产权交易业务领域破除维持多年的传统现场报名方式,全面实行线上报名、线上交纳保证金,不仅极大减少县外供应商报名来回时间、投标成本,而且大幅度节约现场报名公司所付出的人力,还保证了开标前投标供应商信息保密性。同时,在产权交易竞价方式上,打破传统现场竞价固有模式,新增电子竞价新模式,在有效避免现场竞价涉稳问题基础上,真正让群众少跑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