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董毓民在县农业农村局调研时强调 守正创新 奋力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5 19:58:52

记者 章晶

  5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赴县农业农村局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具有乡愁情怀,做到守正创新,奋力开创淳安“三农”工作新局面。

  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董毓民详细了解了县农业农村局的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及下步思路。他指出,淳安农业农村工作覆盖广、任务重,县农业农村局自挂牌成立以来,全局上下团结干事、奋发有为,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良好开局。希望大家把握机遇、珍惜舞台,着力补齐农业品牌、农村品质、农民品味的短板,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董毓民强调,要坚持正本清源,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宣传发动,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摸清底数,全面掌握肥药使用情况,做到科学决策;精准推动,按照“分类、分时、分地”原则,综合分析,精准施策,实现“控、减、替”的目标。要坚守世外桃源,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攻坚战。“面子”要体现乡愁,“点、线、面”结合,打好规范农民建房、不锈钢整治等“组合拳”,高品质建设美丽乡村;“里子”要坚持乡土,集中精力,一以贯之抓好“百源经济”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强化示范带动;“根子”要重视乡情,充分发挥村两委作用,促进乡贤回归、人才引进,凝聚乡村振兴力量。

  董毓民要求,要坚决节流开源,打好消薄增收攻坚战。坚定目标,因地制宜,传导压力,进一步强化镇村主体责任,打破“等、靠、要”思想,激发经济薄弱村“造血”功能,探索低收入农户增收新渠道。要坚定追根溯源,打好农业品牌建设攻坚战。全面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挖掘好、传承好淳安农业“老底子”,加强与旅游、文创的有机融合,走品质化、品牌化发展路子,线上线下多元推广,让优质农产品“回得去、上得去、出得去”。要努力“左右逢源”,当好“三农”工作的引领者。对上,要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汇报、沟通、争取工作,把上级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到位;对下,要为农民群众做好综合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同时,强化县级部门之间的互联互动、通力协作,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

  副县长商松懋参加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