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9》发布——我国人工智能论文发文量全球领先人工智能企业数居世界第二
发布时间:2019-05-26 09:17:26

本报上海5月25日电  (记者  谷业凯)《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9》(中英文版)24日在上海发布。《报告》由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国内外10余家机构编写,反映《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启动实施以来的落实推进情况。

《报告》显示,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已在部分方面具有优势。具体体现在:我国人工智能论文发文量全球领先,企业数量等多项指标居全球第二。2013—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论文文献产出共30.5万篇,其中我国发表论文7.4万篇;在全球居前1%的人工智能高被引论文中,我国居全球第二;在全球高被引前100篇论文中,我国有16篇入选。此外,据相关机构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球共成立人工智能企业15916家,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为3341家,也位居世界第二位。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26日 01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