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主题党日”在地头 党员助阵来消薄
发布时间:2019-05-26 10:36:27

通讯员  章银美

5月25日一大早,富文乡聚壁村党支部就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到了田间地头,田地里开什么会?带着疑问,我们走到现场去一探究竟。

“今天的支部主题党日,除了学习相关文件以外,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帮助村集体的玉米、南瓜地里锄草,”随着村书记王竹根的一声令下,大家都各自忙开了。

在今年年初的工作谋划会上,聚壁村的村主要干部就憋着一股劲,其他工作都不怕,就消薄增收工作成了“老大难”。一谈起这块工作,村主任王立新的眉头就皱成了一块,“我们村也不像别的村,村集体多少还有点家底。鉴于地少、资源少这一实际,我们想着可以通过村集体种点农产品出售来增收,先有点思路,再慢慢想其他法子。”

思路有了,怎么样减少人工这个大成本,能不能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经过充分征求大家意见,村两委决定,通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带头义务劳动,解决人工问题。

说干就干,3月份完成10余亩的土地流转, 4月份开始播种,总共种两茬玉米,再接着种南瓜和萝卜,5月份开始锄草。“我们大概核算了下成本,多少也有点收益进账,现在虽然是起步阶段,但是大家干劲很足,”村书记王竹根笑着说道。

“在地头上干完活,大家围在一起参加主题党日,像回到了以前攒工分的时代,大家同学习、同劳作,激发了我们的内在动力,拉近了党员之间的关系,”老党员老邵介绍到。

聚壁村总共有党员14人,除了身体不便、长期卧床的3名党员外,其他人在今年的主题党日活动出勤率都出奇的高,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再参加义务劳动,其他时间,玉米、南瓜地就由村两委统一管理,这样一来,不但解决了劳力问题,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展现了党员干部的新面貌、新作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