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外贸沉着应对变局】积极拓展欧洲市场 深耕外贸“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9-05-28 15:24:24

 

核心提示:面对近期国际贸易的新变化,浙江外贸企业主动应对挑战,积极开拓市场,特别是深耕欧洲市场这块“大蛋糕”,不断拓展合作共赢的“朋友圈”。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5月27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浙江卫视、浙江之声记者 金亮 沈泽南 王超栋 蓝媒号·平湖台 黄岩台 义乌台 鄞州台)面对近期国际贸易的新变化,浙江外贸企业主动应对挑战,积极开拓市场,特别是深耕欧洲市场这块“大蛋糕”,不断拓展合作共赢的“朋友圈”。


嘉兴的海虹机电科技是一家经营25年的老牌办公用品外贸企业。此前,企业生产网络机柜、箱柜全部销往美国,产值达2500万美元。面对近期国际市场的新变化,企业暂停了美国大部分订单,谋划开发一批新产品,下个月就能销往欧洲。嘉兴海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现在新开发的产品比较适应欧洲市场,欧洲的单子整体价位是比较高的。

同样是用新技术新产品开拓欧洲市场,黄岩的凯华模具刚刚接到了德国奥迪公司的汽车仪表盘模具订单,正在用最新研发的微发泡仪表盘成型技术抓紧生产。虽然北美市场受阻,但是企业用自主技术斩获了宝马、奔驰、大众等国际车企的大订单。今年前四月,企业对德国、捷克等欧洲国家的订单同比增长了三成。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正华认为,最关键的一点是从技术创新上面想办法突破,不管外部环境好不好,只要掌握核心技术,全世界的人都会自己找上门。

除了企业苦练内功,各级部门也搭建多种平台,助力外贸企业打开新市场。这几天,在义乌铁路口岸,满载电信产品、户外用品的41个标箱正等待装车。它们将坐上新开通的一条中欧班列,前往捷克布拉格。“从今年4月开始,我们已经发了4趟班列到捷克。相当于我们对外有了分拨中心,减少运输成本。” 天盟实业铁路西站现场负责人冯贤法介绍。

宁波和泰有一批价值四十万美元的园林机械正要发往捷克,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捷克站搭建的海外仓平台,不仅可以让他们暂时储存货物,也有利于他们做大欧洲市场。借助这个平台,企业每年对捷克的出口额增长超过20%。 


不仅是捷克站,目前浙江省在欧洲已布局11个海外仓,总仓储面积超过10万平台米,为浙江外贸企业提供仓储、物流、保税中转等多种服务,打通了浙企海外配送的“最后一公里”。杭州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浙江出口欧盟货值增长9%,达到1477.2亿元。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