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董毓民提出要求 郑志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19-05-30 08:10:00

记者 王筱倩

  5月28日,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召开全县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稳中求进”总基调,强化生态保护、推动深绿发展、抓好社会治理、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

  县领导郑志光、张海燕、费林建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以口头或书面形式作交流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黄海峰指出,今年以来,在困难多、任务重、压力大的形势下,全县各乡镇围绕“破旧立新、思想解放”部署要求,结合各自山水特色、群众需求创造性开展工作,政治站位高、破旧立新实、发展亮点多、精神状态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黄海峰强调,要以强化生态保护实现稳中求进。坚决抓好各类整治工作,要持之以恒、不折不扣,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更实作风来抓实抓细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大棚房整治和土地复垦整治等工作;全面推进系统治理,要系统化、联动化、精准化抓好各项环保任务的落实,特别要推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领域的新技术运用、新模式探索、新机制尝试;抓好生态保护“关键小事”,要将污水革命、垃圾革命、厕所革命深入到“细枝末节”,让淳安更有温度和魅力,让居民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黄海峰强调,要以推动深绿发展实现稳中求进。彰显特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赋予乡镇新的活力和内涵,推动深绿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注重新理念新思路引领,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农业产业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持续放大山水资源与高铁的叠加效应,以产业发展奏响“富民强村”奋进强音,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老百姓致富。

  黄海峰强调,要以抓好社会治理实现稳中求进。要学习借鉴弘扬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要深化矛盾纠纷化解、平安建设和基层服务工作,在源头上下功夫,在治本上用力气,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于早、防范于初。

  黄海峰强调,要以加强党的建设实现稳中求进。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基层工作正确方向;强化担当作为,坚持“新官理旧账”“减负不减责”“破旧更立新”的实干导向,让老百姓见实效、得实惠,严管厚爱基层干部,为“担当者”担当,为“改革者”撑腰;强化比学赶超,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比武活动,为乡镇、村(社区)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落实相关制度机制,加强巡查问题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会上,董毓民对乡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镇党委是抓决策部署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下一步,全县各乡镇要追求发展的“高线”,重点抓好两业、两时、两源、两地经济,抓出亮点,形成特色;要关注考核的“中线”,认真对照省市及县内各项考核指标要求,摸清底数、补齐短板、严格标准,坚持实干至上,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守牢生态的底线,坚决打好临湖地带综合整治攻坚战,切实抓好工业、农业、林业、生活污水污染防治,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确保“水质持续改善、景观持续优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