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家住三墩北坐地铁不再绕路 今年杭州将再通一批“断头路”
发布时间:2019-05-30 08:35:36

【摘要】今年,杭州市建委聚力打通断头路、整治提升现状路和区域内道路互连互通,年内将建成开通7条主次干道和7个过街设施项目,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高效。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通讯员 杭建宣)5月28日,杭州市建委发布正式通知,庄墩路(吴家坪路-古墩路)已通过工程预验收,计划将于5月30日上午10时正式开通。

今年,杭州市建委聚力打通断头路、整治提升现状路和区域内道路互连互通,年内将建成开通7条主次干道(庄墩路、墩余路、环镇北路、中山北路、华丰路、九乔路、红普路)和7个过街设施项目,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三墩北区块的居民坐地铁不用再绕路

将来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能直达西湖大学

微信图片_20190529150850_副本.png


庄墩路这段虚线“断头路”打通后,居民能直接走到地铁2号线白洋站(通讯员 供图)

庄墩路(吴家坪路-古墩路)道路工程位于西湖区三墩街道、余杭区良渚街道交界处,全长262米,宽42米,双向6车道,为城市主干路,年初已列入2019年城建计划安排,原计划6月底前建成通车。

目前,道路主体工程及绿化、标志标线、智能交通、路灯等配套设施均已全部完成。

开通后,家住三墩北区块居住区的市民不用再绕道,而能直接步行到古墩路2号线白洋站乘坐地铁,今后还能继续向北通达余杭市区。

随着金汇北路、金汇南路、庄墩路(西湖区段)、联鸿南路、张家洋路等道路相继建成通车,三墩北区域居民出行将逐渐改善。

古墩路向南与灯彩街(又名环镇北路)交叉口的断头路也有新进展,润达花园小区沿路住宅楼拆迁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这里目前正在进行管线迁移、土地平整,开始钢箱梁加工,计划10月底建成通车。

作为西湖大学配套道路之一,全长2.25公里的墩余路(绕城高速-良祥路)计划6月开工,明年9月基本建成。到了那时,从浙大紫金港路校区可以走古墩路-庄墩路-墩余路直达西湖大学。

道路整治提升“唱主角”

一批主次干道年内建成开通

杭州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值得关注的是,中山北路(环城北路-体育场路段)的半幅道路将拓宽改建。目前项目初步设计调整批复已完成,计划6月底前开工,10月底前建成通车。

结合地铁周边道路整治,建国路(环城北路-解放路段)将启动改建,目前正在进行方案研究,争取年底开工建设。

城东区域,位于丁桥大型居住区长睦板块内的华丰路(二号港桥-绕城公路北侧),已基本完成前期手续,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九乔路(红普路-杭海路)含人行地下通道2处,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计划12月底完工;红普路(九盛路-和睦港)含桥梁1座,计划明年年初完工。

城北区域,萍水东路(莫干山路-二号路)由于涉地铁5号线设计安全评估,计划8月完成施工图编制、审查并启动招标工作。今年11月启动管线迁改、绿化迁移工作,年底正式开工建设;临丁路(秋石高架-余杭界)提升改造工程计划年底正式开工建设。

拱墅区谢村路(拱康路-俞家桥路)和俞家桥路(管家漾路-石祥路)都将在11月底开工,2021年完工。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