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小镇英雄丨张波华:二十年如一日,不忘赤子之心
发布时间:2019-05-31 11:19:06

岱山.gif

 2017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徐徐吹来,吹绿了岱东镇河道沿岸的草植,吹净了古色古香的沿街立面,吹弯了百姓惬意乐居的嘴角。这座舟山群岛中的别样小镇——岱东镇,正从古朴中透出乡韵,焕发别样生机。

张波华,他是岱山县岱东镇村镇办主任,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号角吹响以来,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就落到了这位在岱东镇人民政府工作20余年的“老干部”身上。他从初来乍到下基层走访的“新人”变成如今撸起袖子和工人们攻坚克难“干”在一线的战士,20多年过去了,他的汗水和青春,都挥洒在了这片广袤的土地上。

1.JPG

在小城镇整治过程中,从项目设计到申报,从重点项目审批规划到实施管理,从基层民意调查再到长效机制管理,他亲力亲为全程参与,有时早顶烈日下基层,晚归办公室改图纸。

“张主任几乎是把办公室当‘家’,每每修改方案到深夜,就直接伏案而睡。”透过同事的寥寥数语,一个脚踏实地、作风朴实的干部形象便清晰可见。

2.jpg

由于全镇启动的22个项目,力争在“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下通过“省考”。时间紧迫,重压之下,张波华把白天黑夜叠加使用,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各个施工现场进行勘察、指导,他用“火眼金睛”寻找不符合施工要求的小细节,对标各项指标进行查漏补缺,对岱东镇的关键项目提前进行了一次“全身检查”。

3.jpg

张波华介绍说,岱东镇作为岱山县经济基础较为薄弱的乡镇,老房、旧房、危房较多,农户私自建违建、散养家禽等情况较多,这对拆除工作着实增添了一道“围墙”。他挨家挨户,数次走访了整治区域涉及的居民户,一次次用摆道理、列规划、画图纸的方式渐渐地说服了民众,为整治工作顺利“破墙”。现在走过古色古香的街区,迎接我们的,都是百姓安居的笑脸。

4.JPG

当整治进入最后冲刺期,他走街串巷,将所有项目对标整治标准反复考察、整改,在此期间,也错过了孩子的生日,他成了孩子口中“说话不算话”的父亲,内心感到十分愧疚。“虽然把节假日、国庆等节日都利用上,多出了50多天赶工,却也减少了对家人的陪伴,但是,一想到家乡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就义无反顾地投身进来,想快点看到城镇变美的成品,说实话,心里非常期待。”张波华坦言。

5.jpg

时间是最好的作者,亦是见证者。经过数个日夜的奋斗,蝶变后的岱东镇让人眼前一亮。漫步在岱东镇的大道上,道路整洁明亮,沿街立面的手绘水彩画映入眼帘,和风吹过街边公园,林立的树木摇曳“手臂”向游人打着招呼,曾经的“空中蜘蛛网”难觅踪影,百姓用盆栽花草填满了自家小院,彩绘白墙被贝壳、谷物装饰,浓郁的海岛风情扑面而来。

6.jpg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也是张波华的赤子之心。20年如一日,这份初心和坚定,换来如今岱山的风韵姿态,这一份真切的“礼物”,将成为岱山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助力岱山在未来的征程中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图片由岱山县岱东镇人民政府提供)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