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600万家企业信息这里都有!可不可靠,一查就知道
发布时间:2019-06-03 08:19:32

近日,省商务厅发布了《关于加快商务信用建设应用的通知》,着力营造“人人都上信用网、事事都查信用分”的良好信用环境。本《通知》自2019年7月10日起施行。


浙江如何推进全省商务领域信用建设应用工作?来看看吧~

抓好行业信用平台建设应用


要合力做好浙江商务信用公众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工作,借助“诚信宣传月”、大型展会等活动,积极向社会搞好推介,逐步提高平台的覆盖面和知名度。

要高度重视平台的协同应用工作,围绕业务系统信息化改造升级,推动信用平台与业务监管系统的深度融合,在底层搞好业务数据、信用数据的互联互通,着力构建业务与信用互为补充、互为支撑的新型监管体系。

浙江商务信用公众服务平台是省商务厅打造的全省统一的行业信用平台,平台网址:xy.zcom.gov.cn,为全省600万家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建立了信用档案,数据覆盖浙江在册企业80%以上,涉及国民经济行业18个门类、90个大类、380个中类、850多个小类,整合信用信息条数3500万,其中失信被执行企业2万家,活跃网站4万家,网店数量400万家,独立电商5千家,电商商品条数1.7亿,数据量在全国同类平台中处于领先地位。

平台定期整合信用中国、信用浙江等数据,开发了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定制化目标企业信用监测、预付卡发卡企业信用公示等功能,后期将定点定向推送行业主体失信信息。

抓好信用结果在行政管理领域应用


加强日常性应用

各级在日常监管、行政许可、资质等级评定、政府采购、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投标、资金扶持、公共资源交易、进出口管理、定期检验、国家工作人员招录、表彰奖励等工作中,应当依法查询信息主体的信用档案,并将信用结果作为相关事项的参考。

加强对守信行为的激励

各级可以按照国家规定,对各类守信红名单,在实施行政许可、财政性资金和项目支持、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激励。同时,要在法律允许范围内,结合实际研究探索符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的激励措施,不断营造诚实守信良好氛围。

加强对失信行为的惩戒

对有不良信用信息的主体,各级可以依法在实施行政许可等工作中,将其列为重点审查对象,或在行政管理中,取消已享受的行政便利措施,列为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对象,加强现场检查,督促其纠正违法失信行为。

对有严重失信行为的企业,各级可以依据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采取限制其参加政府采购、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投标,及国有土地招标、拍卖、挂牌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限制其享受财政资金补助等政策扶持,限制参加国家机关组织的各类表彰奖励活动,撤销相关荣誉称号等措施,提高相关主体违法失信成本。

积极推动公共信用信息在市场领域应用


各级要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公开公示相关公共信用信息,积极推动信用结果在各类市场主体之间的应用。要加强市场化信用信息的归集,推动各地(各单位)建设的市场化信用平台、行业协会平台与浙江商务信用公众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不断扩大公众服务平台信用数据来源,为政府监管应用打好基础。

要积极拓展公共信用信息的应用范围,加强相关协调对接,鼓励金融机构、电商平台、大型流通节点企业等各类主体,在交易风险防控和供应链管理中加强信用信息应用,不断形成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良好氛围。

为了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省商务厅还列出了具体的商务信用建设应用目标及考核体系表

  来源: 浙江发布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